找工作中
要电话面试一个IOengineer的职位,于是乎这几天就把算法拉,编程都扔到了一遍,专心看Designofanalogiedcircuits来,现在满脑子里只剩下analogcircuit的东西了。
终于体会到了当时做研究时东一榔头西一槌子的苦处了,现在根本就没有一个强项,不管是面试什么职位,都得临时抱佛脚的看书。
还有一项就是读书期间没有多跟印度同学们多加交流,而那些面试官有一半多是印度人,于是每每被印度式英语折磨。
几次三番下来,倒也能应付多部分印度英语了。
不想上周竟遭遇了极品。
是一个hiremanager,一个句子中只得两个单词能听懂。
至中途我就恨不能撂电话了,几次三番请他重复后,仍不解,于是乎直接回,不会。
可人家还要在电话里给出二十多行的程序,要我解释,我如何能猜出他的问题,终于灵机一动,无可奈何的问,能否email问题给我。
一看email才恍然大悟,原来问的是virtualfun的问题啊。
结果当然没有了,面试官直接说不会followup,理由是我只能十月份开始,太晚,还说会推荐我到模拟电路那组,因为background更接近,姑且信之。
到此,终于有点习惯了他的英语,听明白了他的结束语。
放下电话,心情郁闷,无处抒发,拎起网球拍找人打网球了。
到现在电话面试完找人打球已经成了我的惯例了,狠狠的拍几下后,面试的不爽也就忘差不多了。
至晚间遇见众师弟师妹,向他们倾诉了我的悲惨遭遇,告诫他们一定要从现在起跟印度兄弟们多亲近,就算是为了将来找工作未雨绸缪,不能因为人家的肤色,味道就对人家敬而远之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