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14岁日记 > 主角和配角

主角和配角

目录

外公是个老英雄,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。

他喜欢不厌其烦地跟我们讲他的故事和道理。

今天只有我和妹妹在身边,他喝了点酒更是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地讲开了:“人嘛,不应该老是为自己着想,我们那时候的人,都是积极地奉献社会。

你们要多关心他人,这样才能得到回报...”

,喝一口,又继续,“多多贡献是你们需要学习的,要勤于为人,乐意当配角!”

“不!

爷爷,我不愿意当配角!”

妹妹小声而用力地挤出一句话。

“哎...你呀,思想...”

“我就是不乐意...”

妹妹低声说着,“我要当主角!”

外公瞪着醉眼问我:“你呢?”

“我也不乐意。”

我笑着答,“我要当编剧!”

外公又喝了点酒,问:“你们怎么就没有牺牲精神呢?”

我们没吱声。

回到房间里,我还在想这事,妹妹有意无意搭了句话:“叫我当配角才不干呢,我们要争当主角,这样才叫竞争嘛!”

我想:当配角是贡献,是值得学习的,但是如果都抢着去当配角,谁来当主角呢?谁来导演这一幕幕的悲喜剧呢?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